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省沿海集团所属农发射阳分公司3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2020-06-09 10:45:00  来源: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  
1
听新闻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6月1日,农发射阳分公司3万余亩小麦全面开镰收割,夏收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今年是射阳分公司土地全面自主经营的第一年,面对天气因素的不确定、配套设施的不健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压力。射阳分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抓抢收抢种,坚决打赢“三夏”生产攻坚战,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夏收有序。一是成立“三夏”工作领导小组,统揽全局,周密部署,全面负责公司“三夏”工作的指挥和协调,切实加强对“三夏”工作的领导和服务;二是设立生产督查组,跟进小麦收割进度,检查收割质量、机械配备数量和秸秆“双禁”工作,及时通报各大队“三夏”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为公司提前采取预防措施争取时间。

强化烘储保障,确保粮食安全。一是提前落实烘储单位,确保小麦颗粒归仓。今年预计收获小麦16000吨,公司超前谋划,及早部署,及时签订小麦代烘代储协议,确保小麦安全入库;二是成立场头应急队伍,确保粮食周转安全。公司成立了5个应急服务队伍,实行24小时应急响应机制,密切配合挂钩场头,快速应对极端天气变化等各种突发情况。三是加强田间路口巡查力度,严防粮食走漏风险。对每台运粮车都张贴大队标志牌,实行全天候不间断动态巡查,同时在交通要道设有专人把守,确保粮食不走失。

强化人机保障,确保收割质效。一是人员下沉田头,严把小麦收割质量关。片区全体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全部下沉到田间地头,监督检查每块田的收割质量和留茬高度,确保收获后田间无漏割现象,秸秆根茬粉粹抛撒均匀,无堆积和条状堆积。二是配足机械设备,狠抓收割进度关。确保各大队按照不少于400亩/天收割量要求配备收割机和运粮车,在腾茬环节上,千方百计抓速度、抢进度,为夏种工作争取时间,赢得主动权。

强化安全保障,确保平安夏收。一是加强农机安全管理,重点检查农机违章违规操作、无牌无证驾驶、违章载人等现象,及时纠正农机驾驶、操作违规行为,杜绝农机安全事故发生;二是严格落实秸秆“双禁”工作,实行片区包、大队保。坚决做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缕烟,不见一片黑”,实现“零火点”的目标;三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对公司员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健康检查,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实现双胜利。

标签:收割;小麦;三夏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