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姜堰农水公司:从“建设农田水利”向“经营农水产业”华丽转变
2020-06-05 11:52:00  来源:江苏国资委  
1
听新闻

江苏农水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是泰州市姜堰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的主要主体。公司组建于2019年4月,注册资本70000万元人民币,由泰州市姜堰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100%控股出资成立。

为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市场化转型,加快农水公司从“建设农田水利”向“经营农水产业”实体转变,姜堰农水公司聚焦“农、林、水、建、养”五大主业板块,快速推进在手经营性项目。

筹谋农产规划,加快推进区域发展

全力以赴推进生猪养殖项目。今年,姜堰农水公司将生猪养殖产业列为公司主营方向,着力增强做好恢复生猪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彰显国有企业责任担当。公司拟与正大集团合作,打造高质量标准化示范猪场,尽快恢复生猪产能,力保完成涉农国企生猪生产目标任务。

紧锣密鼓筹划姜堰大米产业化发展项目。加快姜堰农水公司大米加工中心建设,着力推进年产20万吨优质大米加工及仓储项目。同时,在做大做强“姜堰大米”品牌基础上,开展大米仓储物流、加工、贸易营销产业链业务,争取打造成能够带动全区现代农业发展的龙头企业。

发展“林”下经济,力促绿色产业增收

姜堰农水公司充分利用通扬河林场周山河林场既有林地资源,收购2至3家性价比较高的花木场,发展苗圃培育、苗木批发、绿化工程建设等上下游业务,迅速拓展经营规模,增强营收能力。

还原“水清岸绿”,开拓绿色富民耕地

鲍老湖退圩环湖项目将通过土地平整、改良等措施,恢复湖泊的行洪、蓄洪能力,改善水源水质。在实施土地开发整理复垦后,预计可新增耕地约600亩。同时姜堰农水公司2020年将负责单塘河、东方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及中干河整治绿化提升工程,将于2020年完成竣工验收工作。

参与城市经营,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姜堰农水公司通过公开征集的方式选定江苏金润建设有限公司进行混改,向下游建筑施工产业延伸。混改成功后将服务于自身经营性项目建设。下一步,姜堰农水公司将与天目山街道紧密协作,围绕其辖区内的整体规划,着重在城市开发、安置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完善养老服务,打造综合康养基地

今年,姜堰农水公司将参与大健康产业,投资运营医养一体化项目。该项目位于沈高镇春蕾路北侧,总规划用地面积约20.59亩,总建筑面积20666.60平方米,建设目标床位500张。姜堰农水公司拟与上海九如城集团开展合作,打造集住、医、乐、养等为一体的综合型养生养老社区,达到产业最优化,形成得天独厚的养老产业成熟配套服务。

标签:姜堰;农水;农水公司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