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扬州现代金融集团聚焦主业创新发展
2020-06-04 09:43:00  来源:江苏国资委  
1
听新闻

扬州现代金融投资集团围绕“风险控制、业务转型、团队建设”三大攻坚任务,致力于成为在地方有较强竞争力、在省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地方金融控股集团,全力推进主营业务拓展、金融业务创新、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各项工作呈现历史发展最好水平。

一是狠抓项目营收,业绩再创历史新高。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金融市场,狠抓业务转型和营收组织,实现了全年经营质态持续提升。据统计,2019年度,金融集团资产总额达27.68亿元,净资产达19.90亿元,实现各类营收1.69亿元,利润总额1.03亿元,净利润9194万元。其中,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69.19%和45.83%,创近年新高。

二是聚焦主营主业,三大板块齐头并进。围绕金融业务,扎实推进小微金融、PE和创投板块、资产管理等主营业务板块攻坚突破、做大做强,三大板块业务呈现“齐步走”的良好发展态势。创投公司围绕做大管理规模,积极打造园区基金品牌,2019年3支园区基金管理规模达1.43亿元,累计投资项目7个,投资金额2655万元,投资地域涵盖仪征、江都、高邮、广陵等地。资管公司分别与化工园区公共管廊公司和江都龙川建设公司合作,合计投放1.5亿元,实现收益685万元。企管公司大力开展破产管理业务,完成威奥重工破产清算项目,实施推进高邮三公司破产重整项目,不仅为团队积累了经验,树立了品牌,为后续开展不良资产重整重组业务奠定了基础。

三是强化市场开拓,业务规模实现翻番。在积极拓展政策性金融业务的同时,不断强化市场项目攻坚,提升国企品牌影响力,去年以来,业务规模实现快速增长,实现翻番。科贷公司商票贴现业务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累计贴现商票15569万元,其中2019年实际发放的9892万元,实现贴现收入987万元,比上年增加近3倍。担保公司深入贯彻“两创”战略部署,截至2019年末累计向246名创业者、34户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4亿元,是同比的两倍。

四是深化战略合作,创新发展加快转型。针对集团持有金融牌照少、新办牌照难度大的情况,积极借牌、引资发展,推动业务创新转型。为进一步做强做大不良资产管理业务,企管公司通过增资扩股方式成功引入省内第二家地方持牌AMC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双方将借助优势互补,在不良资产收。

标签:不良资产;贴现;利润总额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