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全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正式启动
2020-06-02 13:14: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5月28日上午,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夺取双胜利”为主题的全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扬州东部综合客运枢纽建设现场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井良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铁路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丁建奇出席并致辞。

丁建奇代表省铁路集团对本次启动仪式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省铁路集团成立两周年来,集团上下按照“苏北突破、苏中提升、苏南优化”目标要求,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取得了项目建设高歌猛进、高铁投资大幅增长、资产规模迅速扩大、“一省一公司”改革领先全国等阶段性成效。江苏铁军将按照工作部署,鼓足干劲投身劳动竞赛,大力弘扬铁路工匠精神,以竞赛助力铁路事业发展,全力抢抓通车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项目开工,全力打造精品平安廉洁工程,推进全省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以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的过硬成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井良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我省共安排省重大项目240个,其中实施项目220个、储备项目20个,年度计划投资5410亿元。省劳动竞赛委员会精心挑选10个开展省级劳动竞赛,对于带动全省各地、各企业,普遍开展好竞赛活动,加快工程建设步伐,促进工程质量,保障工程安全,推动江苏经济快速发展,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制定的年度重大项目计划,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级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竞赛工作,要守正创新,切实维护职工权益,要加强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圆满完成全年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工作任务,乘势而上书写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启动仪式上,省总工会表彰了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和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个人,向2020年全省十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组织实施单位授旗。启动仪式结束后,省总工会、省铁路集团对高铁扬州东站参建人员进行了现场慰问。

据中铁上海局集团南京铁路枢纽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扬州东部综合客运枢纽项目是依托连淮扬镇铁路建设的集铁路、公路、城市公交、城市轨道、社会车辆等多种方式为一体的综合客运枢纽。此次全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扬州东部综合客运枢纽站前广场举行,站前广场部分为地下二层结构,总建筑面积约5.36万平米,基坑开挖最深处17.06米,由中铁十四局承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铁十四局坚持战“疫”、复工“两手抓”“双促进”,先后组织500余名工人、80余台套设备投入施工生产,全面推进扬州东部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建设提速。目前,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90%,比原计划提前一个半月。预计到11月底,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将具备开通条件,通车后,连云港至南京将由目前的8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连云港至上海也由11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

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蒋先宏主持启动仪式。省建设工会、中交三航局太仓港四期工程项目部、中铁十四局扬州东部综合客运枢纽项目部作表态发言。省总工会、省铁路集团、南京枢纽指挥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南京枢纽指挥部、中铁十四局有关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标签:启动仪式;劳动竞赛;客运枢纽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