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一花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记邮储银行通富路支行支行长殷文浩
2022-04-28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谈晓英)求实、勤奋,不虚妄、不空想,一旦有目标有方法便付诸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所谓“大人不华,君子务实”,这便是殷文浩的真实写照。作为2008年第一批招聘入行的老员工,作为一名基层支行的管理者,提起殷文浩,身边的同事无不说道:“殷行长就是个拼命三郎!”爱岗敬业,始终如一,奋勇拼搏的精神在他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创新批零联动 服务小微企业

从信贷客户经理到成长为支行负责人,愿意吃苦,肯动脑子,是殷文浩的“秘诀”。2016年,身为邮储银行江阴人民西路支行负责人的他,主动每月向辖内的小微企业开展普惠金融知识的专场宣讲。同时,他带领团队前后走访600余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资金需求等,为企业提供了“定制化”服务方案。2016年至2019年,该支行个人经营性贷款、小企业贷款年净增翻倍增长,真正实现了跨越式增长。

2019年9月,殷文浩轮岗到江阴通富路支行,当时的通富路支行是典型的“低产”网点,业务收入完成极不理想。在他这个“超级金融顾问”带领下,团队士气焕然一新,最终以同比增幅40%的成绩超额完成当年的收入指标,率先实现了“脱贫摘帽”。2020年,通富路支行年收入同比增幅33%,荣获无锡市分行“先进集体”称号;2021年,通富路支行以经营贷净增5000万的亮眼成绩晋升为全省前30强二级支行,殷文浩也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二级支行负责人。

激发团队潜能 实现共同成长

“支行要实现可持续快速发展,依靠我一个人是绝对不行的,团队的能力必须要提升上去。”在发展迅猛的同时,殷文浩也清醒的认识到,支行长的能力再强也有“天花板”。在日常的管理中,他更加注重运筹帷幄,带领团队一起成长。

“以前我只告诉他们做什么,没有告诉他们为什么。现在我鼓励全体员工畅所欲言,针对目标,大家讨论决定共同努力的方向和措施。如果员工说的做法不行,我会告诉他原因,再改进完善做法。通过头脑风暴,团队的凝聚力增强了,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和能力都提升了,业务自然而然呈现出更好的发展势头。”殷文浩如是说。

在2022年“开门红”竞赛中,通富路支行小微企业年净增6000余万,个人AUM规模增长5700余万,其中存款日均新增3000万,保费增长1358万,基金销量1544万,超额完成竞赛指标,并为全年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银行工作是一个不断重复却又不断积累、不断沉淀的过程。营销最有效、客户最满意、效能最大化,这是通富路支行长殷文浩的追求。在前行的道路上,风劲帆满海天阔,他丝毫没有驻足停步,始终保持永不满足的工作状态,不辍耕耘、默默奉献,在不断地努力着……

标签:支行;创新;服务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