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严”格要求自我,“丹”心服务客户——记邮储银行江阴人民西路支行理财经理严丹
2022-04-28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谈晓英)2012年,严丹大学一毕业就加入了邮储银行大家庭,从柜员、理财经理一路成长为营销主管,虽然角色一次次转变,但是她对工作的负责,对客户的热情却始终如一。“爱一行专一行”的职业精神和“待客如友”的服务理念,让她获得了客户的极大肯定,更是收获了不少“惊喜”。

用心服务意外收获“大客户”

初次在柜面工作,会计专业出身的严丹感觉有点懵。“我以前觉得柜台就是收收钱,出出账,哪知道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她主动向老员工请教,勤做笔记,边学边干,很快就熟悉了工作流程和操作要点。

一天,一位陌生客户到邮储银行临港新城支行申请办理汇款。交流中,客户表示自己是做香烛生意,因为生意往来,经常需要用到汇款。严丹立刻建议为他办张免费的借记卡,通过“邮惠付”汇款,不但省事而且还可以省手续费。贴心的建议让客户心中一暖,记住了这个“用心”的小姑娘。没想到过了两天,客户就来到支行,存了50万元定期存款,成了严丹的第一位“钻石客户”。随着双方的信任进一步加深,这位原本只愿意储蓄的客户先尝试购买了风险相对小的国债,后又相继配置了保险、基金、理财等产品,并乐于把朋友介绍给她,请她给出财富管理方面的建议。

勤学好问 用专业赢得信赖

“客户的信任与支持,是建立在我们足够专业的基础上!”严丹如实说。从柜员到理财经理,她在学习中不断地成长,学习业务知识、学习沟通技巧、学习前辈经验,追求自身素质和业绩水平的不断进步。

白天,她是客户的服务员,晚上,她是知识的求学者。在专业知识上,掌握基金、理财信息和政策动态,比较同业、分析产品、挖掘优势是她雷打不动的习惯。在业务营销上,她多观察、多开口向前辈学习经验,以客户为服务中心,按照客户的目的与风险承受能力介绍与之相匹配的产品,开发出15个钻石客户和2个私行客户,打造了自己的理财口碑,荣获“2019年度无锡市分行优秀员工”“2020年总行首季保险销售最佳个人”“2021年无锡市分行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度无锡市分行优秀员工”等多个荣誉称号。

实干担当与团队互相成就

如今的严丹从柜员“小白”成长为支行的营销主管,说起自己的团队,她微笑着说,“团队最重要就是合,要有必胜的信心和信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正像三人成众,一块砖撑不起一面墙,众人拾柴火焰才会高。”

2022年跨赛期间,人民西路支行有效存款净增3400万元、销售趸交保险1200万元、期交保险120万元,实现保险中收89万元,销售基金820万元...这一笔笔亮眼的业绩是每位成员的共同努力,也是实干担当给予她的回报。她说,好的团队是互相成就的,与这样一支锐气十足,充满力量的队伍在一起,自己也变得更加优秀。

标签:大客户;服务;客户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