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常州高新区与景德镇高新区协同创新 拓展“飞地”版图
2021-05-24 06:4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颖 谢佳妮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唐颖 谢佳妮) 5月21日,常州高新区与江西景德镇高新区签订结对共建协议。新能源、高分子材料、智能装备、医疗等领域的10个项目现场签约。

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常州高新区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业结构,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腾挪空间、蓄势赋能。景德镇高新区着力发展的新能源、医药化工等特色产业集群,与常州高新区互补性强,关联度高。以飞地为牵引,常州高新区将重点推进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生命健康等产业项目,有序向景德镇国家高新区转移,协同提高产业能级、提升一体化格局。

常州高新区大力发展光伏智慧能源、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两大特色产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新医药及医疗器械等三大新兴产业,形成了以“两特三新”为主体的产业体系。2020年,常州高新区以占全市11.6%的土地、14.7%的人口,创造了全市20.9%的经济总量、21.5%的财政收入、27.7%的到账外资和36.0%的进出口总额,集聚了全市1/3的外资企业和1/3的高新技术企业,综合排名位列全国国家级高新区第23位、全省第3位。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