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京长江五桥全程覆盖移动5G网络
2020-12-24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通讯员 王婷)12月24日,南京长江五桥正式通车。首批“尝鲜”过桥的南京市民刘女士惊喜地发现,移动5G网络全程在线,“就算进入隧道,导航也没有卡顿”。这是继南京长江隧道、南京长江大桥后,又一实现移动5G网络全覆盖的过江通道。

南京长江五桥起于南京市浦口区五里桥,以三塔斜拉桥形式跨越长江主江,途经梅子洲落地,在长江夹江以隧道形式顺接建邺区江山大街隧道,路线全长10.3公里。对于这种“北桥南隧”的大桥特征,南京移动创新采用“桥面以路灯站形式覆盖、隧道漏缆覆盖”建设模式,确保5G建设项目快速推进。

移动网络建设人员通过机械臂在桥柱上开展5G网络建设

在移动5G建设项目经理张毅看来,每次上桥施工都有一种百米冲刺的感觉,“因为施工时间不固定,我们必须24小时待命,在短暂的施工窗口期‘一拥而上’,迅速抢建当日施工计划”。尤其是入冬后寒流侵袭,桥面上的风又急又大,站在10余米高塔吊上的移动网络建设人员冻得伸不开手脚。就这样经过25天的紧张施工,桥面及隧道部分的4/5G无线施工、测试优化工作提前两周完成了。经现场实测,长江五桥实现移动5G网络全覆盖,且语音通话质量良好。

移动网络建设人员正在组装5G一体化设备

“桥面宽阔驾驶平稳,驾车感觉很棒,导航也一直在线。”滴滴司机王师傅表示,他们跑滴滴最怕的就是网络盲区,一旦进入盲区不仅接不到新单,还会影响行驶线路的准确性,造成乘客不好的感知。对于第一次驾车通行长江五桥就一路移动5G信号满格,王师傅特别满意。

后期,南京移动将加强与交管部门合作,利用长江五桥5G全覆盖的网络环境,在道路智能养护、人车交互智能管控、车路协同等方面开展信息化探索,助力南京拥江发展,推进南京都市圈、宁扬镇都市圈一体化发展进程。

标签:长江;南京;移动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