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淮河生态经济带第二次省际联席会议召开
2020-10-29 0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28日,淮河生态经济带第二次省际联席会和城市合作市长会商会在安徽省蚌埠市召开。来自苏、皖、鲁、豫、鄂五省及29个合作城市(县)政府负责人汇聚一堂,总结交流去年以来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推进情况,谋划省际合作重点事项,共商淮河生态经济带协同发展大计。

会议指出,自去年4月29日淮河生态经济带第一次省际联席会议以来,沿淮五省在协同开展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共享和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合作发展成效不断显现,省际统筹、市县联动、统分结合、共推共建的协调推进机制基本形成。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淮河生态经济带规划实施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为加速落实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的各项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会议审议通过了《淮河生态经济带省际重点合作事项》,提出协同推进规划实施、共同改善生态环境、携手构建基础设施网络、加强产业合作对接、推动城乡统筹发展、促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和深化全方位交流合作等7个方面的35项具体任务。

2021年淮河生态经济带省际联席会议将由山东省轮值。 (沈佳暄)

标签:生态经济带;淮河;淮河生态经济带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