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保电不“打烊” 节日我在岗!无锡供电公司全面加强“双节”电力保障
2020-09-30 18: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陶蓁)“‘双节’假期中,我们供电员工会24小时待命,出现什么异常情况请及时联系我们。”9月28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惠山分部客户经理谢沁对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供电段相关负责人说。当天,无锡供电公司组织骨来此干展开节前特巡,检查该用户变电所,确保节日期间用电万无一失。

据了解,该变电所主供110千伏河铁线,备供110千伏石引线,供电范围主要为京沪铁路。考虑到节日期间,大量旅客出行,高铁客运量增大,该变电所一旦失电将影响到高铁运行。为此,供电人员详细检查了用户用电及设备运行情况,确保变电所内所有运行设备处于健康稳定运行状态,所有安全工器具“零缺陷”上岗。

为了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无锡供电公司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工作主线,提前制定和完善节日电力保障方案、事故抢修与处置预案等,同时开展保电设备特巡,对涉及保电的61条线路、41座变电站、39条电源线路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并消除缺陷53条;强化涉保设备主动式运维检修策略,开展红外精确测温、GIS超声波、电缆接地环流测试等带电检测工作291次,确保设备状态可控、在控。

9月29日21时,随着低沉的主变压器运行声音响起,110千伏盛岸地铁变成功送电,为即将运营的地铁三号线提供了可靠电力保障。为赶在“十一”之前完成送电任务,无锡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披星戴月,连续一个多月夜间施工,争分夺秒赶出了工期,为祖国华诞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不过,还有更多电力工程,不会因为假期而按下“暂停键”。客户对电力的需求,也不会因为假期而减少分毫。同样,对无锡供电公司来说,“以用户为中心,为用户竭诚服务”的脚步,也不会因假期而放缓。

“……10月5日、7日220kV东园变有4个110千伏间隔综自改造验收工作;10月6日220千伏红旗变红文线保护调换验收;10月7日220千伏荆同变荆文线保护调换验收……”9月30日,无锡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地区监控班班长在例行班会上对长假期间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并对监控、验收工作中的危险源点进行交底。这也意味着,为确保各项工程如期投运,该中心全体监控人员必须放弃八天长假,加班加点全力配合现场完成验收工作,为节日期间的安全供电提供保障。

为了不影响用户正常生产生活,无锡供电公司在长假期间,每天都排满了生产、检修、基建任务,其中不停工基建工程9项,迁改工程、输变电工程及生产检修改造20余项,将有数百位供电人持续奋战在生产建设一线,不能享受欢乐的假日时光。

“双节”保电期间,无锡供电公司还将组织人员对32处节日期间重要工作现场的开展监督巡查工作,每天都由公司副总工程师以上领导挂帅,深入一线开展督查,加固补强、查漏补缺。同时,无锡供电公司还计划安排536名抢修人员、213辆值班车辆全天候命,强化协同应对能力和保障服务水平,随时应对各类用电故障,确保工作零差错、设备零故障、客户零投诉,全力完成保供电任务。

标签:无锡供电公司;电力保障;节假日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