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移动人坚守5G网络建设最前线 守护“永不消逝的电波”
2020-09-30 14: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鑫 王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徐鑫 通讯员王婷)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旅游产业回暖的当下,中秋佳节和国庆黄金周“携手”走来,省内或迎出行旅游高峰。为保障双节期间网络畅通,移动人坚守5G网络建设最前线,并提前优化热门景区、交通枢纽、核心商圈等人流量密集区域网络,以忠诚卫士之姿,全力守护“永不消逝的电波”。

5G网络建设没有“假期”

9月27日,移动人张俊清和同事们在南京地铁10号线轨行区布设5G网络。自打5G建设“号角”吹响以来,移动5G建设人员步履不停,每天与时间赛跑。这个长假,张俊清有五天晚上将在地铁隧道里度过。为了5G网络建设目标按时完成,他们的工作从不会因假期而暂停,这是承诺,也是奉献。

9月28日一大早,移动人邹渊溢带着5G网络建设团队赶到了无锡雪浪山施工现场,清点设备、沟通施工要点、检查人员安全设施……一天的繁复工作拉开了序幕。那些如空气般渗透在用户生活方方面面的优质网络,是他们起早贪黑,从无到有一点点搭建起来的。

9月28日,移动人王伟在淮安淮阴区四季花园一栋楼顶的铁塔上安装5G设备,近百斤重的设备需要他和同事一点点用人力吊到塔顶。假期开始后,他和同事仍将奔波在一个又一个5G网络建设现场,只为尽早让用户畅享高速5G网络。

高品质网络保障始终“在线”

9月24日,移动保障人员沈亚东和同事在南通野生动物园测试网络,同步调整、扩容网络设备,保证客流量高峰期的用户体验。一天下来,沈亚东走遍了动物园的每个角落,以超3万的步数登顶当日朋友圈微信运动冠军,而这只是他们繁忙假期保障的开始。

9月25日,移动人刘笑笑在徐州沛县龙塘村梳理宽带飞线,准备为用户安装宽带。双节长假将至,不少在外务工的村民返乡,乡村装机需求增加,他已经连续安装了四家,忙得没有休息时间。节前忙装机,节日里忙维护,这是移动人早已习以为常的工作节奏。

9月27日,移动人陈铭洁和郭琪一大早就来到盐城站,对旅客集中出入的候车室、售票厅、停车场等区域进行网络监测,并结合近年来同期网络承载信息和人流量预估对比,制定小区扩容和线路调整方案。长假期间,他俩还将交叉值班,随时跟进车站相关网络问题,全力保障用户网络使用感知。

9月27日,移动人杨博和同事在无锡惠山古镇景区梳理网络背包箱,及时解决安全隐患,保障市民及游客通信无忧。高品质网络从来不是一蹴而就,每一格信号里都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

标签:江苏移动;网络畅通;5G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