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航运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2-04-17 12: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1日起,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周期间,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主题,紧密结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聚焦活动主题,根据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依托多种平台,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国家安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聚焦主题,统筹推进落实

4月12日,学校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线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由校党委书记薛扬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校长施祝斌在会议上强调,该校要继续坚持将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始终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薛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并深刻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切实承担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线开展“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

学校及时制定《关于组织开展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方案》,根据会议精神和方案要求,各相关单位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全校师生中广泛普及国家安全知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

创新举措,丰富教育形式

学校依托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教育载体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丰富教育内容,拓展活动内涵。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通过“大学生在线B站”网络平台,在线学习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组织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征文活动并进行优秀文章评选;组织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腾讯网等网络平台参与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引导学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线上警示教育项目;在线上和线下播放保密工作专题宣传片,对保密工作进行宣贯;学校官方微博对活动话题转发、评论,参加“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

▲观看学习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


▲通过电子屏和官方微信在线上线下播放保密工作专题宣传片

▲组织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并进行优秀文章评选

此外,学校还通过主题“云”班会、在线党团活动、线上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片等多种途径开展宣传教育,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安全教育的覆盖面,教育引导学生在战“疫”期间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涵育家国情怀。

▲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组织开展主题”云“班会

融媒结合,营造浓厚氛围

学校在校园主干道的醒目位置布置“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栏展板;更新了户外电子屏的宣传标语;印制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大学师生应知应会”宣传单页在全校师生中传阅学习;学校官方微信订阅号以《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江苏省第3个反间谍安全防范宣传周丨国家安全,共同守护!》《“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16个领域你该知道》《“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益宣传片展播》为题,分3期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所涵盖的相关内容和重要知识点及时推送,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推动国家总体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