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大白”携手“网格蓝” 上门为老人做核酸
2022-03-21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出门做一趟核酸检测,对于年轻人来说并不算难事,但对于高龄、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却并非易事。3月20日,句容市崇明街道与崇明卫生院多方协调,对辖区内多位高龄、独居、行动不便老人分批次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

“啊……奶奶把嘴张开……”3月20日晚上六点半,在茅山社区茅山村10幢发生了暖心一幕,“大白” 携手“网格蓝”上门入户为行动不便的郭圣勤老人做核酸检测。

为了让核酸检测有力度更有温度,自主城区开启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句容市崇明街道迅速行动,摸排统计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积极协调医护人员上门服务。目前,已对中凌、义台街、葛仙、茅山、甲城五个社区的40户行动不便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性群体进行了及时采样,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许奶奶对陌生人的防备心理很重。”茅山社区工作人员说,为了让许奶奶安心,他们提早来到许奶奶家中,告知她医务人员会上门进行核酸采集。临走前,社区工作人员细心叮嘱:“奶奶,这几天老下雨,有什么需要就给社区打电话,自己就别出门了。”

社区尽责、医护尽心、老人配合……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之下,3月20日晚,崇明街道第一批40户行动不便的老人全部完成了核酸检测。

茅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巫娇介绍,社区这几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有些认为自己足不出户,没必要做,还有些老人心有余力不足,不方便出门。所以,对他们进行核酸检测需要投入更大的耐心和细心。“疫情严峻残酷,防控工作肯定要严格,但也不妨碍我们把事儿办的暖人心、有温度。”(余婷)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