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安民社区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2024-02-20 15:4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19日下午,安民社区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让社区留守儿童加深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和理解,感受传统节日的喜乐氛围。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元宵节的习俗,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让小朋友们深刻了解这些民俗背后的文化底蕴。紧接着社工作人员讲解了以“龙”为主题的灯笼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小朋友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拿起准备好的材料包,自己动手做起来。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的龙灯制作完成了。看着自己制作完成的灯笼,小朋友们开心极了,迫不及待展示着自己的灯笼。

红红的灯笼寓意着红红火火的生活,寄托了人们对平安顺遂、健康长寿的美好祈愿。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从手工制作中收获了快乐,锻炼了动手能力,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下阶段,安民社区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深入了解传统节日的同时,传承和发扬传统节日文化,进而促进社区传统文化建设。(王久芳张静)

标签: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