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国网无锡供电:共建绿色供应链 推动物资管理质效提升
2023-12-05 09:1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国网江苏物资公司与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开展党支部结对创先活动,依托党委委员挂点服务联系机制,建立服务联系点,共同探索物资管理新思路、新方法,推动物资精益化管理。通过探讨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物资款项及时支付、供应商远程服务等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关心的问题,推动绿色现代数智供应链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数字结算”转型业务模式。国网江苏物资公司与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共同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深入交流先进经验,聚焦业财融合创新,实现全省首例数字人民币废旧物资结算场景在无锡落地,打通供应链全流程数字化操作最后一环,资金收付方式更加多元化、便捷化,为供应链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应付尽付”彰显央企担当。针对物资结算及时性问题,双方共同交流业务催办经验,探讨提高结算效率的方法,通过优化流程、强化管控等措施,不断缩短结算周期,并通过“合同结算及时率”指标进行同业对标,共同提升结算管理水平,两公司业务指标在全国、全省范围内位居前列,实现供应商资金“应付尽付、应付快付”,充分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为供应商提供远程“云服务”

“云端连线”提供优质服务。双方充分调研供应商及项目单位需求,聚焦供应商线上办理业务场景,不断优化服务模式,通过供应商网上服务大厅、手机短信等方式主动推送业务办理状态,实现业务信息“透明化”。在无锡万安、拈花等重点工程试点,为供应商配备专属“业务管家”,及时解答业务问题,打造供应商服务“加速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后续,国网江苏物资公司与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合作,携手并进,充分发挥党委委员服务联系机制优势,不断推动物资管理工作的精益化、高效化发展,共同探索绿色现代数智供应链建设创新举措,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坚强物力支撑。

标签:供应商;结算;物资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