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国网无锡供电:创新形式 为项目投运打好“提前量”
2023-12-05 09: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开始送电!”4月20日,随着变压器发出平稳有力的“嗡嗡”声,宣告国网无锡供电公司滨湖供电服务中心为雪浪小镇未来中心新建站所成功完成送电任务。伴随着无锡市重点工程雪浪小镇未来中心项目正式投运,历经数月的“零距离”服务也终于告一段落。

“非常感激供电公司对我们的支持,这几个月来,供电公司一直秉承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时刻关注工程进度,预先做好各种准备,压缩办电流程,缓解时间难题,帮助我们4月底顺利接电。”项目负责人钟晓红这样感慨道。

据了解,雪浪小镇未来中心项目位于无锡市经开区,总建筑面积约为2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4.5亿元,属于无锡市重大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未来中心将成为雪浪小镇打造全球物联网地标前沿载体,为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企业提供办公用房,融合金融服务产业办公和展览功能,产城一体,打造未来城市新名片。

自项目申请用电起,滨湖供电服务中心就如火如荼行动起来,多次前往现场开展踏勘,沟通用电需求。在多次讨论修改完善后,最终形成主供16000kVA,备供8000kVA的供电方案,预备配置1600kVA变压器10台,满足用户实际需要。然而本计划于去年11月交付验收的土建工程却由于种种因素未能按时完工,直到今年年初1月16日才实际交付,为满足未来中心5月用电和投运需要,时间就十分紧迫了。

“在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后,我们经常联络施工单位,跟踪工程进度,已经提前了解了土建延期的状况。”滨湖供电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平介绍,针对这样的局面,在获得市公司支持的情况下,滨湖供电服务中心通过积极沟通走访,全面掌握项目进度,与项目中心、物资部、设计院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预先准备物资,提前申报资金,利用“数字虚拟供电营业厅”等创新形式简化办电流程,前置服务实体,为项目投运打好“提前量”,成功缓解时间难题。

除此以外,滨湖供电服务中心采取“项目长责任制”,由主要负责人挂钩管理项目,与项目实施方太湖新城建工集团新慧恒公司加强沟通管理和协作,超前掌握项目进展和用电需求,并通过政企协作机制主动协调政府部门,进一步减轻企业接电成本,提高用户电力获得感和满意度。

服务“零距离”,投运“提前量”,雪浪小镇未来中心的顺利投运只是全市375项省、市级重大项目的浓缩一影。今年以来,无锡供电公司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优化服务配套措施,全力以赴加速重大项目落地,为推动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充沛动能。

标签:供电服务;滨湖;小镇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