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与贵州两所学校签署友好学校结对协议
2023-11-03 23: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迎来了贵州省镇远县中小学校长访问团一行二十余位来宾。

在副校长黄剑的带领下,校长们参观了校园。他们了解了“立壹”雕塑的美好意蕴,聆听了快鹿园里秋虫低吟、水声潺潺,徜徉在童话长廊,观看孩子们的创意作品……来宾们走进了“宝葫芦童话馆”,在小小讲解员的引导下,对绘本阅读区、电子观影区、实景表演区以及童话心理小屋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并饶有兴致地提出课程建设、课外服务、校园文化建构等各种问题。接着,来宾们来到录播教室,与第一中心小学的语文教师一同开展主题为“文学阅读与创意表达”视域下的金陵好课堂教研活动。青年教师杨嘉佳执教二年级童话类课文《雪孩子》。资深教师唐静执教六年级课文《盼》。

下午,访问团的校长们参加了该校承办的主题为“图式特征支持的儿童关联性学习实践研究”的鼓楼区小学科研共同体研讨活动。聆听了陈馨特级教师《比的应用——制作蛋糕的妙趣》等五节创意课堂教学,参加了关联性学习卷入研讨沙龙,听取了《学习者视角:在项目式学习中深究和生长》讲座。贵州镇远县校长们的学习体会收获,对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表达感谢。

镇远县蕉溪中心小学、镇远县青溪中心小学与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签署了友好学校结对协议,两地三校将携手共进,共同发展布局,共同落实新课标理念,为儿童发展贡献力量。签约仪式后,董书记表示,今后要增加两地三校之间的互动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也欢迎更多贵州的老师和孩子们走出大山,来到南京鼓楼,走进宝葫芦园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生活。

标签:中心小学;鼓楼区;镇远县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