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通市海门区包场镇:全民清洁,刷新乡村网格“高颜值”
2023-11-03 17: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江颜美 丁波)为助力打造生态美、环境美、人文美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包场镇围绕“红网格通通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要求,组织网格员持续开展“村居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村民参与其中,在辖区内掀起了“全民动手,美丽海港”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

加强党建引领,奏响“行动曲”

红中村全面铺开人居环境“全域整治”,创新“党员+网格”治理模式,将党员联户与网格化管理相融合,围绕“净、齐、清”任务工作三步走,形成人居环境提升长效机制。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村级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各项工作中去,积极开展庭院和房前屋后清理整治,着力解决乡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同时,以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契机,引导群众从“袖手旁观”转变为“人人参与”,形成“领导带头干、党员专心干、群众一起干”的良好氛围。

聚焦重点任务,奏响“推进曲”

联合村以村庄“净化、亮化、绿化、美化”工程为重点,以15个微网格为划分区域,组织网格员、村干部、志愿者扎实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大家纷纷拿起清扫工具,深入到公共休闲广场、生活垃圾分类桶站投放点、主路沿线等区域,对垃圾、杂草、树叶等进行清理,并对公共厕所的服务设施等进行擦拭清洗。对于不能立即解决的卫生问题,网格员通过“全要素网格通”上报,指挥中心第一时间派人处理,形成环境整治闭环管理。

强化宣传效能,奏响“大合唱”

浩中村以最接地气的话语、最务实的行动,通过“线上+线下”双线发力,深入辖区开展环境整治宣传工作。线下,网格员通过挨家挨户“敲门”、“流动小喇叭”、巡逻宣传、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动员辖区居民积极配合清理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悬挂横幅十余条。网格员还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全民清洁的目标和意义,扩大“线上”宣传覆盖面。

包场镇网格员始终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提升村庄外在“颜值”和内在“气质”。

标签:网格;人居环境;整治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