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省农学会综合实践教育分会:探索校外劳动实践教育创新模式
2023-10-28 15:0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0月27日上午,江苏省农学会综合实践教育分会常务理事长兼秘书长陶化祥,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小学初中分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农学会综合实践教育分会特聘顾问钮勤章,江苏省农学会综合实践教育分会外联部主任王欣欣一行前往无锡市华锐实验学校进行考察调研,并举行江苏省农学会综合实践教育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副理事长单位授牌仪式活动。华锐实验学校执行校长林晓东出席,华锐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朱斌主持。

分会一行考察调研了校内建设的“无锡市民间蓝印花布博物馆”“中国现代名家美术馆”“无锡民俗博物馆”“华锐影视制作中心”“百年老字号陆义茂染坊”等六大场馆。通过这些场馆,华锐实验学校让孩子们不出校园就可走进博物馆接触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蓝印花布,并能通过实物、图片、多媒体等多种形式触摸到这个城市的历史记忆和人文脉搏。

围绕校外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陶化祥表示,要因地制宜设计科普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内容,构建家庭、学校、社区、行业组织多方参与的生态平台,发挥行业专家和社会力量,共同探索和创新华锐实验学校“校外劳动实践基地”家校共育、社区联动、专家协同的发展模式。

据悉,江苏省农学会综合实践教育分会将与华锐实验学校以农事劳动教育为线索,探索和创新民办学校在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融合当地民俗文化、学校文化开发特色课程,联动家庭、社区、行业组织参与进来,让劳动实践不流于形式,让孩子真正养成劳动习惯,读懂劳动教育意涵,传承劳动精神。

标签:实验学校;分会;实践教育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