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九九重阳送爱心,浓情敬老志愿行
2023-10-24 11:13: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讯 10月22日,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部师生走进板浦镇九如城板浦康养中心开展“学民俗风尚,行重阳孝礼”志愿活动。

为扛起医学生的社会责任,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小队成员们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为老人提供免费的健康检查服务,包括量血压、测血糖等,并带来了牛奶和面包作为慰问品。活动前期,志愿小队成员集中培训了相关知识与操作,确保测量数据准确。活动过程中,立足于不同老人的身体状况,志愿者们细致有序地开展测量工作,并将测量数据同步反馈给院方,便于院方对指标异常的老人进行持续关注。

考虑到受众群体的年龄,本次活动的宣传海报特意选择了高血糖群体的饮食问题作为海报主要设计方向。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将海报张贴在食堂的醒目位置,以便更好帮助老人。

在测量之余,志愿者们还向老人做了有关常见老年病的细致科普。“您的血压有点高,平常要注意饮食、运动、定期检查,还有对情绪的控制也很重要。”志愿者耐心细致地讲解。通过与老年人陪伴聊天、分享健康常识、开展讲座等形式,同学们给老年人带来一堂生动的“健康科普小课堂”。

值得一提的是,除宣传健康知识之外,劳动教育也是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感谢学生的义诊之举,活动现场由专业的手艺人带领志愿者团队完成当地特色美食“板浦香肠”。食材清洗、切割、搅拌、烹饪……加上秘制四十二香作为辅料,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劳动的魅力,将传承劳动精神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每一步制作过程里。

长期以来,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学子坚持参与“阳光义诊”,“弯树苗”筛查小组、“博爱青春”志愿服务组、“三下乡”小队……青年医学生的步伐早已走出学院。他们走入社区、走入敬老院、走入幼儿园,为有需要的人们提供切实的帮助,为连云港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青年学子的力量。负责组织本次活动的王美玲老师(人文与管理学部学工办主任)说道:“医学中有句话提到‘有时去治愈、总是去帮助、常常去安慰’,同学们用义诊的方式去陪伴老人,服务社会,我觉得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看着学生从医学小课堂走入社会大课堂,用自己的医学专业知识真正地服务百姓,王老师感到很欣慰。

标签:志愿者;老人;医学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