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窑社区网格员刘军:关爱独居老人演绎暖心故事
2023-09-28 20:0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苗长兵 张洁)刘军是宝应县安宜镇南窑社区的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名社区网格员。多年来,刘军坚持以网格为阵地,心系网格内的独居和孤寡老人,竭尽所能为他们排忧解难。

今年7月份,刘军在日常网格巡查中发现,独居老人卢奶奶家门是紧闭的。登门经过询问得知老人由于心脏不舒服,躺在床上没有起,身体虚弱。刘军随即带着老人去附近的医院检查身体,随后老人身体得以恢复。就这样,两人结下了一段深厚的忘年友谊。

家住南窑路的刘步英老人,今年84岁了,身子骨还算硬朗,每天坚持干农活。每次刘军上门看望老人时,询问老人近期的生活有没有困难,需要不需要帮助。老人居住的门前小路遇到雨水较滑,存在安全隐患。刘军联系社区书记帮老人铺出一条石板路,让老人安全出行。

每天,网格员刘军都穿梭在辖区的网格内,脸上总是带着笑容。在他看来,网格员虽然只是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很好地诠释这份工作的意义:热心地为社区居民服务,为创建和谐文明社区贡献一己之力。

标签:网格;老人;刘军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