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扬州广陵东关街道:小小少年铸军梦 零距离接受国防教育
2023-05-22 16:1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顾炎格)5月21日,扬州广陵东关街道新仓巷社区携手彩衣街社区、教场社区,为这里的青少年奉上一堂生动有趣的“国防课”,让孩子们零距离接受国防教育的熏陶。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本次国防教育正式拉开帷幕。升旗仪式结束后,各小队在各队长带领下进行队列练习,挥洒着朝气蓬勃的风采。除队列训练外,孩子们还进行了军事障碍挑战、军事装备讲解和射击训练等一系列体验和感知课程,在这场“零距离”的学习中,孩子们收获知识的同时也在他们幼小的心中根植了爱国教育的种子。

“当兵的大哥哥每天都要进行这样的队列训练,他们真的好厉害!”现场参与国防教育的王姓小朋友说。

“国防教育既是教育的过程,也是培塑家国情怀、建立情感认同的过程。”在谈及国防教育这一话题时,扬州广陵东关街道新仓巷社区书记李震表示,社区从传承弘扬国防精神入手,依托当地红色教育资源,以组织青少年接受国防历史教育为主线,通过情景教学、报告宣讲、文艺演出、征文比赛等形式,把国防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植入青少年的价值观,激发青少年立志戍边、报效祖国的热情。

标签:国防教育;青少年;东关街道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