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国网无锡供电:推进县域充电桩供电配套设施建设
2023-01-11 17:2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陆筱岑)“快得很啊,快得很!没想到我早上刚申请安装充电桩,下午就给我装好了。”“这么快呀,以前我安装充电桩的时候可麻烦了,等十来天呢,没想到现在安装起来这么方便呀!”“可不是嘛,正好我最近想买新能源汽车呢,明天我就去申请。”连日来,电动汽车充电桩安装快速便捷成为江阴市周庄镇山泉村山泉新村村民们闲聊的焦点话题。

原来,早在2022年11月中下旬,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在该小区安装800余个电动汽车充电桩供电配套设施,实现由“桩等电”变为“电等桩”,缓解新能源汽车车主充电难的问题。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火爆,加上国家政策引导,江阴居民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呈“火箭式”蹿升,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顺应用户需求,推出“开门接桩”服务新模式,对符合条件且充电桩报装业务较多的社区,提前建设、统一安装充电桩供电配套设施,为居民绿色出行充电赋能。

2022年4月伊始,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了解到山泉新村村民对电动汽车充电桩的迫切需求后,积极与山泉村村委对接,协调各方力量在可研设计、现场勘查、设备选型、组织施工等方面进行调研商讨,同时结合充电桩分布位置进行负荷预测、接入能力测算等,实现充电桩供电配套设施100%覆盖,成功破解小区充电桩布点少、接电难等问题。

“以前都是零散报装,不仅审批和施工周期长,而且成本高。开展‘开门接桩’服务后,将原先最少需要10个工作日完成的充电桩安装业务压缩至一天内完成,真正让居民享受快速为充电桩接电的便利。”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吴飞说。

吴飞还介绍,供电公司推动江阴市政府出台了《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的实施方案》,为充电桩供电配套设施建设提出新的要求:针对新建居民区,机动车停车位将100%具备充电设施安装条件;对于老旧小区,积极对接社区物业,在改造过程中同步考虑充电桩安装条件,消除“飞线充电”安全隐患;而对于一些无法满足条件的小区,推广设立“集中充电点”,努力为居民打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与此同时,供电公司将定期组织供电人员对充电桩供电配套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及时消除充电设施的运行隐患。

下一步,江阴供电公司将持续按照电动汽车“十四五”规划布局,进一步承担社会责任,有序推进县域充电桩供电配套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标签:充电;供电公司;江阴市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