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国网江阴供电:数字智能库房提升安全抢修工作效率
2022-12-12 16:0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11月7日,在接到数字化供电所工作台派发的保护开关故障抢修工单后,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周庄供电所台区经理孙建新通过人脸识别进入工器具库房,按数字智能库房自动引导领取工单配置的工器具、备品备件赶往现场开展工作。

“整个过程省去了以往填写领料单、物品出入库记,核对故障处理所需物品型号等环节,有效提升了故障抢修响应速度。”在处理完故障后,孙建新不禁感慨。

供电所表库、安全工器具库、备品备件库、施工工器具库是供电所开展正常维护抢修工作的必备基础设施,也是数字化供电所建设内容之一。

年初,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深入推进数字化供电所转型升级,以周庄供电所为试点,应用通信网络、云平台、人工智能算法、人脸识别设备等前沿技术打造数字智能库房,具备物资及工器具无感领用、进出库自动记录、库存分析、智能盘点等功能,实现工器具入库、存放、领用等环节的数字化管理,推动周庄供电所全面管理转型、服务主动前置和工作效率提升。

据周庄供电所所长侯海雄介绍,凭借“经验”判别所需物资,难免会出现偏差疏漏或者是物料浪费情况,而智能化库房的判定更加精准、高效。以居民接户线熔断为例,以往台区经理在收到故障处理工单后,除了领取所需工器具外,还需要根据经验手工量测、剪取所需更换电缆长度,以防万一,台区经理“宁可多拿不能少拿”难免会导致浪费;而库房内的智能计米线柜能根据工单配置电缆长度精准自动放线切线,既避免了浪费,也节约了抢修前期准备时间。

“以往领取物料需要花20分钟左右,如今5分钟就能领到,最近不少居民都说我们抢修又快又好。”周庄供电所抢修负责人倪耀亮说。

截至目前,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周庄供电所智能库房已累计出入库物料163批次,数字化供电所工作台已处理工单4864次。下一步,江阴供电公司将投入智能机器人进一步提高周庄供电所物资管理水平,提升抢修时效,服务群众供电安全需要。

标签:供电;周庄;库房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