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州黄埭镇开展节水主题宣传和志愿活动
2024-03-27 17:02: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市容市政管理局组织开展节水主题宣传和志愿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树立节水、护水意识以及培养良好的用水习惯。

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们组建成节水宣传队,陆续走进辖区企业、居民小区等场所,为居民和企业员工发放节水主题宣传手册,播放节水主题宣传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重点讲解水源保护知识。在为大家答疑解惑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分享了日常生活中家庭节水小妙招。“不但自己要有节水意识,还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规范用水行为,珍惜爱护每一滴水。”居民们纷纷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黄埭镇将“节水护水并举、社会多元参与”的理念融入节水管理工作,除了在辖区多处公共显示屏播放节水主题宣传视频,还积极指导辖区重点用水户、公共机构、居民小区等用水单位加强节水精细化管理,在用水大户企业实行用水计量管理,严格控制作业的用水量,在办公区与作业区分别计量分区设定节水目标,在工地设置集水井、沉淀池、蓄水池和冲车设施构成雨水收集利用系统。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黄埭镇还持续开展水环境治理和水污染治理,认真落实河长制工作,镇级、村级河长做到守水有责,对巡查河湖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翁子豪、朱小娇)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