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我陪群众走流程” “零距离”服务提质效
2024-03-27 16:59: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镇行政审批局采取陪同办、帮代办等形式,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体验活动,直接感受政策“懂不懂”、流程“通不通”、服务“优不优”、体验“好不好”,站在企业、群众角度审视政务服务的堵点、难点问题。

“我要开家店,审批局的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办理,办理速度快,让我体验了一把VIP服务。”嘉誉贸易商行的负责人高女士说。在镇行政审批局“开店一件事”窗口前,工作人员陪同高女士一起办理了开店手续,从事前咨询到表格填写,从自助取号到排队办理,从事项办结到反馈评价,零距离、全方位体验政务服务全流程环节,实地感受“一件事”集成化办理水平和办理效率。同时认真听取高女士在开办流程中的意见和建议,予以记录,并督促整改优化。同时,工作人员来到镇行政审批局,以“帮代办人员”的身份陪同五个拿地项目完成办理立项备案手续,亲身体验项目审批办事流程、办事效率。

陪同办理时,苏州麦迪丰科技有限公司在进行网上申报时出现问题,企业向工作人员寻求解决办法。工作人员立即召集相关窗口业务骨干进行讨论,最终得出最简便快捷的方案,通过手机小程序申请电子营业执照后再登陆线上申报平台,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总结道:“深入了解了项目建设审批窗口办理的全流程后,体验下来,我感觉企业的需求还是主要集中在‘快’上。”

为了更高标准做好项目推进,阳澄湖镇行政审批局一是提前介入。建立2024年度拿地项目清单,明确年度重点任务,分解时间节点,做到无缝对接、超前服务,压缩审批时间。二是精准辅导。工作人员以集中辅导的方式,帮助企业制定科学合理的报建计划。三是全程代办。根据“我陪群众走流程”建设方案,不断优化帮代办水平。

接下来,阳澄湖镇行政审批局将持续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活动,深入查找办事难点,解决实际问题,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切实为企业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从企业和群众视角找准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的着力点和发力点,推动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提升。(陆怡)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