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春日纸鸢飞 童趣传非遗
2024-03-27 16:53: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迎湖村团委结合“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举办了“春日纸鸢飞 童趣传非遗”主题活动,带领青少年们体验风筝绘制,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把春天“画进”风筝里,“放飞”蓝天上。

活动中,志愿者对风筝的色彩、构图、架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场的孩子们都认真倾听。随后,志愿者讲解了风筝的起源、民俗等内容,再引入中国的传统文化知识。活动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志愿者刚读完问题,孩子们立马举手抢答,积极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

授课结束后,孩子们挥动着手中的画笔,开始创作自己的风筝,用五彩斑斓的色彩给风筝“穿上”各式各样的衣服,把自己对春天的认识都深深地“画进”风筝里。在欢乐的氛围下,孩子们的作品基本完成了。他们兴奋地将亲手绘制的风筝展示给在场的爸爸妈妈,拍照留念。风筝各式各样,有的是小小的美人鱼,有的是美丽的公主,有的是豪迈的中国龙……

迎湖村团委书记丁一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知识,同时让他们充分体验自己动手的乐趣,有助于提高孩子们动手、动脑和审美等综合能力。”(范晓曦)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