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行政审批局:凝心聚力优服务 全力以赴促发展
2024-03-27 16:47: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4年,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行政审批局以“政务服务争创一流、营商环境优无止境”的发展理念,围绕“走流程”工作、“快速办”服务、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这三个方面谋新意、下苦功,在真抓实干中开启新征程。

大家“来找茬”,持续做好“走流程”工作。近日,望亭镇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系列活动,坚持问题、目标、需求三大导向,前期4名体验员以“陪同办、亲自办、跨域办”的身份办理相关高频服务事项,发现了多处涉及操作流程、业务协同能力、设施设备一体化等方面问题,经过审批局迅速反应,拿出整改方案,均得到有效提升和解决。目前,“走流程”工作正在不断深入推进当中,实现常态化管理,积极欢迎其他机关部门与各行各业的企业群众代表,到窗口体验办事流程,发现业务办理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审批局也将按照问题难易程度,分门别类做到立行立改、限时整改、研究促改,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形成“帐单式”机制,定期对不满意工单进行“回头看”,不断巩固改革创新成果,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获得感。

与时间赛跑,持续做强“快速办”服务。望亭镇行政审批局始终秉承“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的服务理念,推动行政审批提质增效,跑出业务办理“加速度”。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积极谋划,与经发局紧密合作,按照“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理念提供个性化方案,全力以赴助推企业开工、竣工,不断刷新业务办理时间,不耽误企业一分一秒,以项目高质量发展助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加强全链服务能力,精简审批环节,落实规范管理,实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并联审批,丰富“云服务”内涵,打造更多数字化应用新场景,在基层建立一站式政务服务站、“小微阵地”与服务专窗,实现 “指尖办、远程办、自助办、跨域办、就近办”,企业群众办事少走弯路,材料证件立等可取,更方便更快捷。

擦亮“亭好办”品牌,助力“新质生产力”蓬勃发展。近年来,望亭镇行政审批局不断加强政务服务影响力和普惠度,用心用情打造“在望亭亭好办”特色服务品牌,书写政务服务新篇章,助力服务“新质生产力”。夯实团队建设,塑造全科全能型高素质审批服务人才,加强窗口服务供给能力,提供微笑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注重客户黏性与政务服务好评率,开设潮汐窗口与三农服务、敬老、法律等特色窗口,优化“红窗花”帮办代办志愿服务水平,让企业群众好办事、办好事、事好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与创造力,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推进企业开办便利化,加快培育和发展个体工商户,以“绣花般”精细服务满足企业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做到兼收并蓄、博采众长、超前服务,汲取各地优秀审批服务经验做法,因地制宜打造望亭服务升级版,真抓实干、勇挑重担,当好高质量发展建设道路上的排头兵。(孙思文)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