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激发文明新活动,让党员冬训见实效
2024-03-27 17:00: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圣堂村将党员冬训与“擦亮文明典范城市‘颜值’”深入融合,切实将冬训课堂搬到基层一线,助力冬训提质增效。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请大家遵守居民公约,文明健康生活。车辆按规定停放,不占用消防通道……”村委会的喇叭里,每天播放着文明提醒;村庄内宣传栏,张贴着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图片。通过多元化的宣传形式,让文明意识入家入户,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高度共识。同时,圣堂村组织党员志愿者、老干部开展“志愿一小时,擦亮文明路”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激发辖区党员以“学”促“做”的活力,让冬训赋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居民生活环境,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以文明城市建设为抓手,办好群众“急难愁盼”各项实事,针对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外,圣堂村建立了“两委”人员每月带队督查、网格员每天巡查整改的工作机制。针对重点难点小区、商户,制定了专项整改方案,打通文明实践的“最后一米”,全面改善村庄风貌。

接下来,圣堂村将继续紧扣冬训要求,紧贴群众需求,持续发挥“冬训+”模式的优势,拓宽冬训形式,丰富冬训内容,提升冬训实效,推动党员冬训“步履不停”“常训常新”,把“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昂扬斗志融入工作日常中,奋力开启文明建设新征程,脚踏实地推动文明建设蓬勃发展。(方成)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