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植树造林 添绿增收
2024-03-23 13:10: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近日,位于淮安金湖的江苏省宝应湖农场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全场党员干部、志愿者近100人组成三个植树队伍参加活动。大家身穿红色志愿服装,有的培土、有的扶树、有的浇水,现场一派火热景象。大家各司其职,团结合作,有条不紊地种下一棵又一棵杨树苗。为保证树苗的成活率,每个人都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操作,认真仔细做好每一道工序。


宝应湖农场提前一周就谋划此次义务植树工作,先是选址,平整土地,紧接着准备优质树苗,确保种植的杨树能够顺利成活。种植好的杨树不仅能绿化环境,还能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当天,共种植雄性杨树950棵,植树面积40余亩。农场于年前就已经开始谋划推进植树造林工作,截至目前,已经栽种杨树4000余棵,种植面积达150余亩。

近年来,宝应湖农场以城镇绿色化、道路景观化、苗圃精品化、小区花园化、林业产业化的“五化”发展定位,坚持走“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相结合道路,不断引进专业型人才,配合优良种苗,抓管理挖潜力,林业产业发展实现了添绿增收,可持续发展。

江苏省宝应湖农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叶松介绍:“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组织凝聚力,也为生态保护贡献了一份力量。近年来,农场始终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林业“绿色银行”连年添绿又增收。今年我们还将加大栽种面积,计划栽种各类经济绿化树木2万余棵。”(戴志鹏 赵晨阳)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