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州黄埭镇持续提升垃圾分类工作质效
2024-03-21 10:50: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聚焦经济发达镇培育工作,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质效,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日前,黄埭镇市容市政管理局联合江苏省黄埭中学、埭川社区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行动。

当天,市容市政管理局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和环卫工作人员等一起走进校园,对同学们进行生活垃圾分类专项培训,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垃圾污染的危害,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的方法,增强保护环境的意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还走进居民小区开展捡拾垃圾活动,在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房实地体验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相关人员表示,通过活动,可以进一步培养青少年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行动。


(图:青少年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黄埭镇曾获评“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称号。近两年来,黄埭镇市容市政管理局不断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规范垃圾分类投放行为,促进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持续提升垃圾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能力。黄埭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班对全镇“三定一督”小区、开放式小区、农村、公共机构共进行了测评考核,每月开展大件垃圾免费清运活动。此外,针对督导员不在岗、零散暴露垃圾、分类不准确等问题,对小区物业进行约谈提醒,并在学校、公共场所、沿街商铺等地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沈超逸、朱小娇)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