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一觉醒来,腹中难受!原来都是它惹的祸!
2024-03-18 16:49: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清明节将至,吃青团子是清明节的风俗之一,在江南地区更为盛行,青团子是使用浆麦草汁伴在糯米粉里,再包入豆沙馅、芝麻馅等做成青色的团子,青团子散发出的清香气息让人忍不住垂涎三尺。无论是与家人朋友分享,还是独自品味,都能给你的味蕾带来绝妙的盛宴,让你沉醉其中。

春节一过,苏州的大街小巷就已经能看到了青团出售了,但是过量食用青团子而引起身体不适的患者也很多。近日,家住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的翁阿姨自己打了青汁和了面,做起了青团,这个青团皮薄馅嫩,让人不由自主地吃了一口再来一口,一不小心就吃了三个,睡了一晚上她发现自己胃里反酸,肚子痛,急忙来到阳澄湖人民医院就诊。内科副主任医师石宏艳接诊后问病史才发现翁阿姨的病就是青团吃多了惹的祸。“青团子啊虽然好吃,但也不能过量。”石宏艳提醒大家:以下人群不宜多食青团子:糖尿病患者;消化性溃疡患者;胰腺炎患者;胆囊炎和胆结石患者;胃肠道功能消化弱者、老年人及儿童。

除了青团子,其实其他含有碳水、脂肪较多的食物,吃多了都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石宏艳建议,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良好的饮食方式,不要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尽量少食多餐,避免暴饮暴食。同时要保持心情舒畅,并适量锻炼,有利于身体健康。(邵莉)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