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度假区(阳澄湖镇)主要领导调研阳澄湖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情况
2024-03-18 16:44: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专班会议。

会议听取了农业提质组、规划建设组、环境保护组、文旅发展组、宣传条线以及各村(社区)关于乡村振兴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就阳澄湖片区在乡村振兴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相关负责人共商对策,确保项目按时完成。

下午,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专班走访调研了美人腿南门户入口处、清水村刘家庄、洋沟溇村十三图以及阳澄湖1971仓坊,了解阳澄湖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推进情况,提出重点提升方向,并指出要从细节处做好村庄环境提升,重点抓好水环境提升和农文旅业态管理。镇相关部门分管领导,相关村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要求,一是片区要找准定位。充分挖掘并展现阳澄湖独特的自然风貌和文化特色,使之成为地区发展的独特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将阳澄湖打造成一个集自然风光、文化传承和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二是部门要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部门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以身作则,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三是属地要提高认识。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形成合力。要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共同营造美丽和谐的乡村环境。

接下来,度假区(阳澄湖镇)将进一步加快片区项目建设进度,加强片区沿线风貌提升,力争在“一县一片”互比互看活动中全面展现阳澄湖片区乡村振兴成效!(陆俊强)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