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通“好通” 沧桑巨变 生活幸福
2024-03-18 14:23: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第一站来到南通,点赞南通“好通”、沧桑巨变、生活幸福。770多万江海儿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

——南通“好通”步伐更快。苏通大桥、崇启大桥之后,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打开南下、北上“新通途”,张靖皋长江大桥、海太长江隧道、北沿江高铁、通苏嘉甬城际4条过江通道同年开建,“八龙过江”格局指日可待。未来,长江南通段平均每20公里就有一座过江通道。

——“沧桑巨变”成果更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五山地区滨江片区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生物种类持续增加,“坐看江豚蹴浪花”胜景再现。全市空气质量连续多年保持全省第一,长江南通段水质稳定达到Ⅱ类,430公里沿江沿海生态带全线贯通,一幅“青绿江山图”在江海大地徐徐铺展。

——“生活幸福”成色更足。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见行见效,轨道交通一号线、二号线相继开通运营,居民人均存款连续多年保持全省领先,获评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市财政民生支出占比超80%,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噌噌上涨。

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勉励厚爱、对南通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市上下以忠诚感恩之心、实干担当之行,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紧跟伟大复兴领路人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