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句容下蜀镇:解锁冬训多样课堂 奋楫争先谱写新篇
2024-03-18 11:41: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冬训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句容下蜀镇积极探索创新冬训模式,精心规划实施,倾力打造“三个课堂”,不断丰富党员冬训的内涵,充分发挥冬训“补钙强身”“充电续航”作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以奋楫争先的姿态,谱写下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法律课堂”送营养,普法强基促发展

下蜀镇以党员冬训为契机,将生动的“法律课堂”送到党员群众的身边。妇女节前夕,组织开展“维护‘她’权益,送法到身边”活动。邀请镇江市法律事务所律师走进农村,为妇女党员和群众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引导大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党员志愿者走进园区企业,向妇女职工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条例》《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宣传折页及读本,提高女职工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意识。下蜀镇将“法治套餐”纳入党员冬训,在全镇掀起了法律法规学习热潮,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绿色课堂”添新彩,植树造林绘画卷

连日来,下蜀镇窑业茶场、铁路沿线的空地上活跃着一群“党员志愿红”。他们挥锹填土,种苗浇水,为空旷的大地植上了一抹新绿。该镇抢抓春季绿化黄金期,在植树节来临之际,用“新绿”装扮党员冬训,为广大党员送去一节热闹的“绿色课堂”。

下蜀镇召集5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谢家边村开展“春日植绿树 携手美家园”义务植树活动,党员志愿者齐心协力、分工合作,积极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共计种植垂丝海棠100余株。在窑业茶场山上,下蜀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党员志愿者携手下蜀镇税务分局等3家单位,栽种了100余棵树苗,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筑牢绿色屏障。

植树活动有效美化了乡村人居环境,也激励广大党员争当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用实际行动号召全镇人民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擦亮“滨江下蜀”生态底色贡献力量。

“田间课堂”助春耕,乡村振兴开新局

这几天天气晴好,新村村农耕园家庭农场的陈橙正在自家的麦田里除草。“刚过完年,村里农技员刘成华就已经到我家田地里来了解情况。马上要开始杂交稻、粳稻的育苗,今年我准备全部改成塑盘育秧、机械栽插,大大提高种植效率。”2019年陈橙毅然放弃城里的工作,回到新村“子承父业”接手了260亩承包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陈橙不断适应时代发展需求,汲取新的农业种植技术,先后投入了100多万购置了大型拖拉机、无人机、植保机、收割机等农机具,改进提高了农业种植效率,将自己的承包面积也扩大到了1000亩。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冬训实效,推动党员冬训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振兴,在春耕备耕时节,下蜀镇把冬训课堂搬进田间地头,组织农技专家、种植大户等农技人才走村入户进行现场教学,围绕天气形势、苗情特点、田间管理为各村的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并积极引导农村党员做好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

下一步,下蜀镇将充分发挥冬训凝心聚力、夯实堡垒的作用,用好镇村载体资源,创新冬训举措,不断拓展和延伸冬训影响力,让党员冬训常训常新。(杨婕 刘陈焱)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