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强意识、重细节,打造健康、和谐的校园食安环境
2024-03-14 17:15: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分局对辖区内学校开展校园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议参会人员共有40余人。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是学校的一项基础性和保障性工作,关系到学校师生的身心健康,也关系到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务必建立健全完善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加强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控制,完善索证索票制度,做到食品安全全程可追溯。会上结合实际案例以及学校食堂常见的安全风险问题,提出做到八把关:一把采购验收关,二把食品加热关,三把生熟分开关,四把清洗消毒关,五把食品存放关,六把人员健康关,七把个人卫生关,八把环境卫生关。从而为学校师生提供一个健康安全又营养的食安环境。

本次会议意在通过深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进一步增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意识,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规范加工制作行为,杜绝食品中毒事件的发生,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得到显著提高,确保学校广大师生的饮食健康,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食安环境。(周韩鼎)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