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冬训进行时 “线上+线下”结合 反诈宣传深入人心
2024-03-14 17:12: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防诈骗意识,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车渡村在冬训期间组织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大爷,您知道什么是‘养老服务’诈骗吗?”近日,车渡村网格员、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共六名网格员前往毛家浜新村上门进行宣传防范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等内容,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讲解案例等多种方式,让广大群众知晓养老诈骗的特点和形式,增强防范意识,守好养老“钱袋子”。此次行动车渡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三个网格行动支部,每个网格行动支部落实2名网格员,通过发放一封信等形式,微信群宣传,努力让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家喻户晓。不仅如此,车渡村村委会还联合车渡村警务室警务辅助人员针对一些高龄独居老人,实行一人一户,警务辅助人员上门讲解相关政策,提醒老人们防范养老诈骗,通过铁脚板来筑牢防线。

78岁的陆大爷独自生活,每月有2000多元的养老金,之前他就接到过相关电话。“感谢你们的上门宣传,不然我们这些老人家就可能上当受骗了。”陆大爷说。

接下来,车渡村将邀请百姓名嘴进行相关创作,将反诈知识用地方方言和故事表现出来,在车渡村老年人易聚集场所,开展集中宣讲活动,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为老年人讲解诈骗套路,让全民反诈的知识深入人心。(郑俊杰)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