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通崇川: 润心·阳光伙伴 暖心伴“童”成长
2024-03-11 17:53: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学校心育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级心育委员的作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近日,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节制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工委联合永兴小学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心育委员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由永兴小学专职心理老师甘敏主讲。为了缓解孩子们的拘束和紧张心理,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心理知识的熏陶,甘老师跟心育委员们一起玩了简单又有趣的“大风吹”游戏,孩子们热情投入,领悟到专注和认真倾听的重要性。随后,甘老师引导孩子们回顾班级心育委员的角色和职责,并且肯定了心育委员为班级所做的贡献,重点强调了班级心育委员对班级需要关注孩子如何进行积极的心理关怀。甘老师鼓励心育委员们做个有心的观察员,并且给中、高年级的心育委员们发放《班级心理晴雨表》,希望心育委员发挥职能,积极关注班级同学情绪状况、交往状况、学习状况等,用心观察,记录《班级心理晴雨表》并及时上报。


节制闸社区退休老干部黄秀林通过引导孩子们探讨在各种情景中每个人产生的不同情绪,让孩子们了解情绪对人的积极作用和消极影响,如何摆脱不良情绪以及管理情绪的不同方法,运用情景案例和角色扮演的心理技巧让孩子们在对话中感受和学习。

下一步,永兴街道将持续开展润心行动,充分发挥心育委员的桥梁作用,互相陪伴,快乐成长。全方位、多层次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活动,促进辖区内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甘敏 徐李男)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