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通崇川:“六力共治”显成效 “金牌管家”护平安
2024-03-11 17:52: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请大家自觉做到电动自行车不进楼道,楼道内不乱堆杂物,保持生命通道畅通无阻。”近日,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和沣社区“金牌管家”录播厅内正录制着最新一期的“红管家”新闻播报,物业管家、社区安全员、党员代表等10余人共话小区安全。

为高效推动“红管家 通通优”工作,和沣社区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物业管理高度融合,以“六力共治”为抓手,牵头9家物业公司成立“金牌管家联合会”,在小区物业服务处设立党员先锋岗,交警、在职党员、物业管家、业委会成员、党员代表等30余名“红管家”到岗报到,有效激活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新动能。为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安全防控工作,社区召集“金牌管家联合会”成员对辖区内车库、电梯等重点区域安全情况开展推磨式互查,小区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整改到位。“红管家”向居民发放安全宣传手册500余份,开展消防演练6场,筑牢小区安全防护墙。

今年以来,崇川区注重建管融合,在全区500余个物业小区全面推进“六力共治”工作,通过党建引领,以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为着力点,有效破解物业管理难题,推动居民群众品质生活,提升小区精细化治理水平。引导党员、志愿者以及政府部门等力量的参与,通过线上线下共同推进,不断提升“红色物业”的凝聚力和服务力。(唐明宇 张敏)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