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东台市五烈镇纪委:唱响项目督查“三部曲”
2024-03-08 18:14: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项目进展怎么样?建设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预计几月份能投产?”连日来,东台市五烈镇纪委深入在建的项目工地开展实地监督检查。

今年,五烈镇党委、政府排定了工业、农业、镇村建设、党建四大类36个建设项目,为助推这些重点项目工程建设跑出“加速度”,按下“快进键”,该镇纪委充分履职尽责,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围绕“压实责任推进度、早日建成早达效”的思路,将监督“探头”架设在项目建设一线,高调唱响项目督查“三部曲”。

一是现场督查。深入项目现场,通过“一听二看三问四拍”的方式,了解项目建设的进度和实施过程中的问题,看是否在施工作业,看项目进度,现场拍照,对建设缓慢的项目当面提要求,帮助建设方倒排工期。

二是会议点评。现场督查后,将项目建设计划和进度照片制成重点工作督查汇报PPT,编制项目进度表,编印督查简报,镇党委每月召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的月度例会,会上镇纪委通报项目进度,镇主要领导点评。

三是约谈问责。严肃执纪问责,对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慢和无进度的项目推进责任人,谈话提醒,限期整改;对连续多次无进度的项目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

下一步,镇纪委将常态化推进重点项目督查工作,严格查处项目推进中的问题,为五烈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吴建东 陈荣 何国庭)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