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开展 “传承雷锋精神 关爱特教 走进航空科普 筑梦航空”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8 17:14: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航模表演真是太酷了!”“第一次坐上大飞机、认识了大飞机的心脏,真的好开心!”……3月7日下午,来自镇江市特教中心的40余名儿童走进学院,参加由航空工程系党总支联合镇江市特教中心、镇江麦田计划、镇江市航空运动协会、江苏智羽诚禾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翔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的“传承雷锋精神 关爱特教 走进航空科普 筑梦航空”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由精彩的航模表演拉开帷幕。江苏智羽诚禾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展示大量固定翼及多旋翼无人机,表演了1.98米翼展塞斯纳、米格17、F16战斗机(涡喷)、朱鹮公务机、福特拉运动机、阵风战斗机、阿凡提运动机、守护者教练机、歼11战斗机、L39教练机、曼巴10双翼机等特技飞行,让现场师生连连惊叫。

随后孩子们参观了模拟离岗大厅、大飞机场和147实训基地等,真实感受如亲临南京禄口机场的值机、安检岗位。大家还登上波音757、空客A320等大飞机,感受驾驶舱乐趣、享受舒适客舱,近距离参观飞机外形、发动机、起落架等构造,亲身感受来自飞机“心脏”的震撼。

近年来,学院航空工程系与镇江市特教中心党建共建,以无人机应用技术推广为“枢纽”,学院专业教师多次赴特教中心开展无人机教学指导及飞行表演,积极承担起关心关爱特殊儿童的社会责任。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雨峰受聘镇江市特教中心的爱心教师,指导特教中心教师李昂参加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无人机操控赛项江苏省集训选拔,并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协助李昂老师指导特教中心无人机训练队,经过一年多训练,在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江苏省选拔赛中获得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的好成绩,李昂荣获“优秀科技指导辅导员”称号,特教中心获优秀组织奖;在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国赛中获得2个一等奖,夺得了两枚宝贵的国赛金牌,创造了新成绩,实现了新突破。

此次邀请特教中心的孩子走进学院,旨在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广泛开展助残公益活动,营造友善和谐、包容共融、互爱互助的社会文明风尚。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