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州黄埭镇开展“春风相约绽芳华,巾帼追梦向未来”主题系列活动
2024-03-08 15:37: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开展了“春风相约绽芳华,巾帼追梦向未来”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全镇妇女的力量,激发广大妇女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励大家为黄埭镇经济社会建设再创佳绩。


近年来,黄埭镇妇联在团结凝聚妇女力量、促进女性就业创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涌现出一批突出贡献的妇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春申中学教研组、古宫社区居委会获评“相城区巾帼文明岗”称号;青龙社区“妈妈帮”巾帼志愿服务队获评“苏州市巾帼志愿服务十佳组织”称号;冯梦龙故居获评“苏州市新时代家教家风实践基地”称号……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近日,黄埭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获得“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等荣誉的优秀单位和女性代表,以及在各行业上的妇女代表赠送节日鲜花,表达美好的节日问候。

为女性外卖配送员送福利,宣传女职工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开展手工包制作活动,让妇女群众体验艺术创作带来的乐趣;开展“关爱女性健康”入企宣传活动,为企业女职工送上健康“大礼包”……近日来,在黄埭镇妇联的指导下,各村(社区)妇联陆续开展了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黄埭镇妇联切实履行引领联系服务的职能,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陆续建成冯梦龙风景区妇联、民宿农家乐妇联、雅木人才公寓妇联、外卖配送行业妇联等4个新业态新就业妇联组织,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的引领培育服务。黄埭镇不少村(社区)还开展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女职工关怀慰问活动。(曹燕)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