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激发“三新”领域她活力|阳澄湖镇村上手作文创妇联成立
2024-03-08 10:08: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镇妇联组织召开手作行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成立了村上手作文创妇联,来自清水村刘家庄及周边从事手作行业的20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

清水村刘家庄手作村落及周边地区集聚了陶艺、茶艺、咖啡、木作、砖雕、水乡服饰等手作行业,其中女性主理人占比达30%。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村上手作行业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10名。张雪梅同志当选为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沈晓兰、马蔚同志当选为副主席。

张雪梅表示,她将干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村上文创妇联的工作,团结村上手作文创的姐妹们,一起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文创作品,服务好大众。

区妇联副主席钱琳萍到会向新当选的主席表示祝贺并对“三新”领域文化产业手作文创妇联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凝聚巾帼之力,当好“引路人”。要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妇女共识。紧紧围绕“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把服务妇女和手作文创发展结合起来,团结引领更多女性在工作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弘扬传统文化发展中贡献女性的聪明才智。二要激扬巾帼之志,当好“贴心人”。始终关注女性的进步与成长,积极引领广大女性把自身优势与做好岗位工作结合起来,发扬自立、自信、自强的精神,实现事业、家庭双丰收。三要担当巾帼之责,当好“娘家人”。手作文创妇联要发挥“娘家人”的作用,了解妇女需求,以“小切口”“办实事”为原则,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大家的业余生活和个人发展需求,使妇联成为她们想得起、看得见、找得着、用得上的组织。

会议结束后,村上手作文创妇联开展了首次香薰手作联谊活动。下一步,阳澄湖镇妇联将继续发挥主体作用,主动谋划,以“敢为奋进”的姿态和“勇挑大梁”的担当在推动新领域妇联组织高质量发展中实干争先。(王琦燕)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