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
2024-03-07 10:28: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度假区(阳澄湖镇)在湘苑社区广场精心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为建设更加文明、和谐的社会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度假区(阳澄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医疗义诊、义务理发、移风易俗宣讲、护苗绿书签行动、冬训理论宣讲等精彩纷呈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医生,我最近头有点晕,帮我看看”“非常感谢医生们给我量血压、测血糖,我顺便还理了个发,特别开心。”……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在义诊义剪前排起了长队,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办得很用心。

在移风易俗宣传摊位前,志愿者们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广告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直观生动地向居民群众讲解解除陋习、讲文明的具体行为和实际举措,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做移风易俗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践行者。同时,志愿者向居民普及“绿书签行动”的相关知识,让大家了解“护苗绿书签”行动的内涵与意义。此外,党员冬训理论宣讲站前,志愿者围绕红色文化和雷锋精神声情并茂的作了宣讲,为在场党员群众带来理论好声音,借助为民服务圈进一步扩大了理论学习圈。阳澄湖镇“阳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中队为社区居民解读参军相关政策。

近期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各类精彩的学雷锋志愿活动。为了加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安全舒适的社区环境,阳澄湖镇团委联合湘洲社区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消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湘洲社区有序组织“湘”助帮帮团成员及物业青年志愿者,首先对各楼栋、单元消防设施、楼道畅通、管线井、电动车停放等情况进行了摸排检查,重点在电梯入户口、集中充电区域张贴电动车安全消防海报,在小区内向居民发放电动车消防安全告知书。

湖畔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学雷锋志愿服务上门活动,提供了包括理发、艾灸、血压血糖检测等多项贴心的便民服务,同时,积极协助老人进行房屋整理,一边话家常一边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主动清理楼道垃圾等。沺泾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对辖区内脏乱区域进行清理,志愿者们细致地清理绿化带内的垃圾,使用小夹子逐一夹取;部分志愿者则采用铁锹等工具,将成堆垃圾迅速铲起并装入垃圾袋;还有志愿者负责将原先散乱堆放的石块整齐地移至围墙边,使小区环境焕然一新。(澄萱)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