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冬训+消防安全”排查消防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2024-03-07 10:23: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十图村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开展“冬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对商户张贴《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告》,针对用火用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消防设施是否完备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要求企业、商户对排查出的隐患进行现场整改。党员志愿者还通过企业微信群、电子显示屏、村庄小喇叭等多种形式告知、播放灭火与逃生常识、居家防火安全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引导居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本次活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通过排查出租房、电瓶车停放等,共查出安全隐患7条,涵盖灭火器过期、烟感脱落、堵塞消防栓等,已整改拆除6处,限期整改1处。

接下来,十图村将积极探索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冬训活动,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警钟长鸣、以案为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紧抓不放”的危机感,持续发力,高标准落实好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工作,使消防安全更加深入人心,党员冬训更有实效。(何津成)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