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我陪群众走流程,换位思考提质效
2024-03-07 10:16: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专项活动,聚焦企业群众所需所盼,分批次、分主题邀请4位政务服务体验员走进政务服务大厅,在事项办理过程中找问题、查原因、提建议、促整改,解决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效、增强服务暖度,让企业群众办事有更高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望亭镇党委委员蔡霆以陪同人员身份与前来办事群众一同办理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从自助取号到排队办理,从自助填写到现场出证,从事项办结到反馈评价,蔡霆全程陪同尹女士办理,协助她办好了相城区望亭天依服装商行的营业执照,零距离、全方位体验服务事项和业务流程,同时认真听取尹女士在办理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

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望亭镇集成指挥中心副主任顾辰喆通过多台自助终端设备办理了医保、社保、不动产等“跨域通办”业务。“希望从顶层设计,加强自助设备的综合性和集成性,既能提升办事人员体验感,也能减少设备数量,降低单位维护成本。”

此外,望亭镇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金扬、审批负责人王惠东以陪同办、亲自办的方式体验了网上自助开票、社会保险费网上申报、“个体双定户注销”一件事、办理积分落户等事项,聚焦每一个环节、紧扣每一处细节,结合企业群众的实际需求,零距离感受政策“懂不懂”、流程“通不通”、服务“优不优”、体验“好不好”,现场把问题找了出来、把建议提了出来。

针对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望亭镇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召集相关业务条线负责人进行研究探讨,推出了一系列优化举措,进一步加强线上业务推广和前置服务力度,充分发挥“红窗花”和“敬老专窗”志愿服务精神,安排大厅值班人员主动提供帮代办等引导服务,让企业群众寄望而来、满意而归。

“我们围绕企业生产经营重点领域和群众身边‘关键小事’,通过沉浸式的办事体验,做到换位思考、刀刃向内,全力打造一个立体多元政务服务供给体系。”望亭镇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金扬说道。

接下来,望亭镇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活动,将政务服务管理侧的流程体验和企业群众用户侧的办事体验相结合,从客户视角找准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的着力点和发力点,推动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提升,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望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孙思文)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