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镇人大举办妇女权益普法专题讲座
2024-03-07 10:21: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暖三月,芳华绽放。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关心关爱女代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女代表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助力解决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突出问题,近日,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镇人大联合镇妇联等部门举办了“妇女节”普法讲座,全镇30余名女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江苏夏默识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磊就《民法典中与生活小事相关典型案例分享》为大家授课。刘磊讲解了对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规定,并针对妇女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分割、家庭暴力、邻里纠纷等问题进行解读,分析了我国妇女儿童维权的基本状况,让女代表们了解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讲座过程中,刘磊还与各位女代表进行交流互动,对大家在工作生活中面临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整场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女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此次《民法典》专题讲座使女代表们对如何维护妇女权益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也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下一步,阳澄湖镇人大将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多样化的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不断提高群众守法意识,推动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深入人心。(徐雯)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