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喜报!省精品项目+1
2024-03-07 10:27: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第五批江苏省中小学品格提升工程项目结项调研结果公布,湘城小学《传承阳澄红色基因的坚毅少年品格成长行动》项目获评最高等级“精品项目”。

2021年6月,湘城小学《传承阳澄红色基因的坚毅少年品格成长行动》项目成功入选江苏省第五批中小学品格提升工程后,在历时两年的实施过程中,学校始终依托阳澄湖红色地域文化,以“坚毅”为培育目标,立足耐受力、生命力、内驱力三个维度,浸润九种品格,形成“139”的坚毅品格培养体系。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湘城小学在教育主管部门和镇政府的关心与大力支持下,先后在校园内建造了“星火耀湘小”红色传承馆、星光小舞台、坚毅成长廊、红色英雄道,并对学校报告厅重新规划,丰富了坚毅少年院的设施设备。通过发布征选,由学生手绘“小脚丫红色手绘图”,为全校师生打造全方位浸润式红色教育基地。

以培育“坚毅少年”为目标,切实加强课程资源建设,充分挖掘阳澄湖红色地域文化资源,编印《星火耀阳澄》《交通营》《美丽的树叶》等一系列坚毅品格成长行动校本课程,与国家课程融合渗透,构建全学科多维度红色育人体系。

精心设计校园红色文化节、英雄见面会等特色活动,结合红色主题式研学项目,开展阶梯型体验式红色主题活动,与此同时,优化全覆盖一体化团队育人机制,构建交叉式螺旋型个性评价体系,通过系列化的考评活动,全员育人,助推湘小师生家长向阳而生。

荣誉是鞭策和鼓励,接下来湘城小学将持续做好坚毅少年课程,丰厚校园红色文化,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传承活动,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放眼未来、胸怀天下、向阳而生。(殷平华)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