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州黄埭镇裴圩社区情暖“新”力量
2024-03-05 11:36: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有了你们的关心,让我们在苏州有了家的感觉,心里暖暖的!”近日,在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几位外卖配送员将印有“热情为人民服务,真诚为群众解忧”的锦旗送到了裴圩社区居委会。

黄埭镇裴圩社区党总支非常重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服务和关怀工作,定期召开外卖配送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座谈交流会,详细倾听他们在日常工作中的诉求,协调帮助他们解决难题。此外,裴圩社区还聘任外卖员成为社区网格监督员,充分发挥外卖配送员走街串巷的职业优势,加快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社区基层治理工作。


在裴圩社区的暖蜂驿站里,外卖配送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可以享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理发等公益服务。驿站配备了微波炉、雨伞、医药箱等便民用品,并设置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专属停车位。

“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来服务大厅办事时,我们的党员志愿者会为他们提供指导和优先服务,包括社保、计生等多项服务项目。”裴圩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社区还组建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线上”办事群,对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要办理的事项和提出的问题,安排党员志愿者进行24小时“线上”解答。如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与裴圩社区实现了“双方奔赴”,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社区治理工作,为幸福社区建设贡献“新”力量。(赵红娟)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