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冯梦龙村消费教育示范基地揭牌启用
2024-03-04 14:39: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苏州市相城区首个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冯梦龙村消费教育示范基地正式揭牌启用。

据了解,冯梦龙村消费教育示范基地由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黄埭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冯梦龙村村委会共建。通过建立消费教育基地,丰富消费教育形式和内容,整合发挥社会力量和资源参与消费教育,为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扎实开展消费教育引导,凝聚社会力量,提振消费信心、共促消费文明。


防金融诈骗知识讲座、预防养老诈骗知识普及、现场维权咨询活动……随着冯梦龙村消费教育示范基地的揭牌启用,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保委将联合冯梦龙村党委充分发挥消费教育基地作用,持续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广泛的消费教育主题活动,积极引导消费者安全、科学、理性消费。

“把消费教育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打造消费教育示范标杆,推动放心消费创建落实见效。”冯梦龙村有关负责人称,依托消费教育示范基地,最近正在开展消费维权热点、难点问题调研活动,并发布消费提示、警示,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消费陷阱”防范意识,推动党建工作与放心消费服务深入融合。(许晓仁)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